Saturday, December 11

从考完chemistry那天开始,你就一直骂到现在。我真的很想问下华语有必要提前一个星期准备吗?我没有讲我很厉害,不用读书,可是华语最多不是可以读名句罢了。难道你要我背完整本字典的东西你才满意,才觉得我有在用工读书?如果是我要做的事,我不用你叫我都会去做;可是如果我不想做的事,你打死我我都不会去做。我也很在乎自己的成绩,学业,要不然我也不会天天熬夜读书,我为的是什么?不就是希望可以尽自己的能力考到最好。

自从3年纪后,你就没有称赞过我了。8年了,足足8年了,你都没有好声好气地跟我说过一句话。什么第一名,全部都是屁!我努力了这么多年,你有看见吗?我尝试去补偿,但你已经判了我死刑,无论我做什么都于事无补了。一开始我会哭泣,不明白为什么你会酱对我,甚至怀疑我是否是你亲生的。我自己也数不清每晚到底为了这件事情哭了多少次,枕头湿了又干,干了又湿。哭,很累。可是当时除了哭,我还能怎样?以前,会觉得很失望,很伤心,但是现在,累积在我心里的只有愤怒。

从小到大,我在你心目中都是叛逆的小孩,是你的反对党,不管我做什么都不会合你的心意。很快的我的高中生涯就要结束了,也该为自己的未来铺路。我坚持要读学院不是因为我害怕中六的考试,而是我不想再呆在这个家。或许我们隔一两个月才见面会比较好。也许你会觉得我不孝,但是你要知道不是我不要孝顺你,是你根本没有给机会我去孝顺你。

不管我向谁抱怨,他们给我的答案都是一样的。“你妈妈很关心你的,可能他用别种方式来表达叻。”这我知道。你会说弟弟受软不受硬,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我?有谁会喜欢被骂的感觉?昨天,你对我的态度让我觉得你真的很过分。你骂我也就算了,反正我也被你骂惯了,但是你还要骂我脏话。脏话我听惯了,不管谁骂我粗口我都没关系,可是你是我的妈妈,一句粗口是酱丢过来,换着是你,如果我骂你粗口,你会好受吗?看在你是我妈妈的份上,我才忍,如果换着是别人,我早就顶回去了。

我不解释你就说我哑巴,我解释你就说我顶嘴。我真的很无奈。每次被你骂,我都选择忍,解释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多余的。不管是谁对谁错,我都自己扛下来了。我不想跟你吵,不想铺当年哥哥的后尘,我可受不了没饭吃的日子,更受不了你的冷言冷语。

今天,我选择一个人留在家里。昨天根本没睡好,再加上昨天被你骂了一顿,所以我更不想跟你们一起出去。心情不好时只想自己一个人,不管做什么都好,就是不想被任何人打扰。我没有要坏你形象的意思,我只不过忍不住想抱怨一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